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动态  理论资料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5-11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继续传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号召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春活力与风采,引导青年学子谱写逐梦新篇章,为建党百年献礼,我院分别以“青春心向党”“青年说党史”“青春新榜样”“青春展活力”“青春展风采”为主题开展“青春逐梦新篇章,献礼建党一百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

青春心向党

为加强青年思想引领,促进青年团员全面发展,我院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团员青年于4月底至5月初集中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人为什么学党史”“学习百年党史,传承先辈精神”等为主题,以主题团日、重温入团宣誓仪式、红色经典阅读等为载体的五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青年说党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院团委联合思政教研部面向全院各个班级团支部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全院班级团支部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青春新榜样

为了激励广大基层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奋勇争先、开拓进取,弘扬五四精神,表彰先进典型,5月7日我院于景褀楼104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高举团旗跟党走”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榜样分享会。表彰大会上,对获得校、院两级的“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进行表彰;新入团的50名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为共青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在青春榜样分享会上,优秀青年代表分别从团支部建设、大学规划、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分享了大学期间的青春奋斗历程和成长心得。

青春展活力

5月8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生社团嘉年华暨主题游园会在篮球场举行。墨缘书法协会、法律践行社、游泳协会、Bone滑板社等十多个学生社团进行了风采展示,现场热闹非凡。法律践行社为现场的同学们提供法律援助;智能机器人协会展示协会同学设计、制作的精致的智能机器模型;墨缘书法协会在现场进行书法作品展示,参加游园会的同学们在欣赏书法的同时,还积极和协会的“小书法家”们讨论中国的古典文学。

此次主题游园会,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通过“党史我来答”“红歌我来唱”“长征来过这里”“献礼百年,青春祝福”等游园活动中,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全国人民所共克的难关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院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奋进前行的坚定信念。

青春展风采

5月8日晚,我院在篮球场举办了主题为“百年荣光,青春接力”的青年风采展示文艺汇演。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不时涌起。精彩节目异彩纷呈,有的将热情活泼的舞蹈与红色经典歌曲相结合,舞出了青年学子胸膛下那颗滚烫的爱国之心;有的用铿锵有力的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用优异的成绩在中国的大地上报道;有的通过话剧重现当时的红色故事,让历史的场景重映眼帘……诚毅学子以或唱或跳、或诵或演的方式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与风采,正是新时代青年爱党爱国的真实写照。

此次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的系列活动,以青年为主角,以活力为标签,发出了青春之声,吸引众多学生参与,取得热烈反响。活动在展现诚毅学子奋发有为精神面貌的同时,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提高青年参与感和获得感。诚毅学子将继续在共产党的百年荣光中,在五四精神精神的激励下,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