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动态  理论资料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管理系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图/黄炳坤老师 潘雄老师 | 发布日期:2021-05-20 】

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力行初心使命。5月15日—16日,管理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革命老区、红军故乡——龙岩市长汀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瞿秋白烈士纪念馆和纪念碑前,党员们追忆了我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宣传家,中国革命事业的重要奠基者瞿秋白同志的光辉一生。瞿秋白用他36个春秋的壮丽年华,谱写了一曲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凯歌;他的英雄业绩和崇高品德以及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党员。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用丰富的图文史料和珍贵文物,再现了开国上将创造的革命战争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生动展现了杨成武将军在保卫祖国和人民军队的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的卓越贡献。杨成武将军光辉的形象、不朽的业绩和奋斗不懈的革命精神将永远鼓舞和鞭策着我们。走进卧龙山下的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汀州试院,党员们怀着虔诚的心情,依次参观了福建省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会址、长汀革命历史陈列、瞿秋白被囚处、福建籍将军陈列室和中央苏区经济中心——“红色小上海”,在身临其境中追寻红色记忆,在亲身感受中接受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的洗礼。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建党百年之际,用光辉历史涵养初心使命,用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谱系,用信仰之光谱写时代华章,恰逢其时。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管理系党总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全体教工党员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大无畏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立德树人、建设“一流诚毅”、迈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