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动态  理论资料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作者:思政教研部 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21-06-09 】

6月9日上午,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组长赖虹凯和副组长纪秀生一行5人莅临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参加了由我院党委书记、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斯丰为思政教研部全体教师作的《民族复兴、大道同行——陈嘉庚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党课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全体教师一同参加了此次党课。

专题党课中,林斯丰讲述了校主陈嘉庚先生开办实业、倾资兴学、团结侨民和建设国家的辉煌一生,梳理了陈嘉庚先生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团结侨民、新中国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阐明了陈嘉庚先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真理自觉,重温了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陈嘉庚先生的高度赞誉,强调了新时代弘扬嘉庚精神的重要意义。

交流会上,连志崧总结我院围绕嘉庚精神传承的一系列做法。近年来,我院在传承弘扬嘉庚精神方面已经形成“环境熏陶+课程教育+社会实践”的复合式教育模式,构造了一套由物质到精神再到实践的校本文化认知和教育体系。

会上,赖虹凯高度评价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模式,提出要进一步把嘉庚精神教育与“四史”学习教育紧密契合,深学笃行力求实效,提升学生的获得感;要以唯物史观客观看待陈嘉庚先生所作出的历史性选择和爱国主义光辉事迹,培养学生的历史思维,增强师生的历史担当。他鼓励全体思政教师,要结合校史资料、校本文化、办学特色,积极组织教学研讨,不断探索教学方式,更好地传承弘扬践行嘉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