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动态  理论资料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

【作者:文:党委工作部 图: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21-06-07 】

6月4日,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各教学系(院)书记、主任(院长),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上,5位同志作交流发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岩松同志以《改革开放史关乎党和国家命运的伟大抉择》为题,提出了两点体会:党史学习教育就是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改革开放是党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实践,更直观、深刻地反映了马克思主义的正确与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承志同志以《学史明理,从党章修订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党章制定和修订的过程,领会在党章修订过程中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具体体现。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光田同志以《蔡和森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贡献与启示》为题,指出蔡和森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卓越的领导人之一,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做出了重要贡献,其理论对今天党的建设仍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商船系党总支书记陈小平同志、学工部副主任阚甜同志分别以《学史明理,加强团学工作的针对性》《学史崇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风清气正校园》为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