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动态  理论资料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不朽的精神丰碑”诗文朗诵会

【作者: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5-31 】

5月30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响应团中央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号召,以“不朽的精神丰碑”为主题的诗文朗诵会在我院景祺楼104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颜承志,集美区文联副秘书长王明瀚,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院团委全体成员及各教学系(院)师生代表出席观看本次演出。

此次朗诵会由我院团委和集美区文联主办,我院诵读协会和集美区诵读协会承办,自3月初开始筹备,历经两个多月的精心雕琢,精选了12个朗诵节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朗诵会分为《沧桑巨变,春风化雨》《锐意进取,上下求索》两个篇章,通过师生的深情演绎,有血有肉地还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艰苦斗争、先烈献身革命的满腔热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继承革命先辈精神,勇于担当时代重担,为实现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的青春风貌。结尾全场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挥动手中的国旗,以歌声唱响浓浓爱国情,向建党百年送上祝福。

“不朽的精神丰碑”诗文朗诵会是我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环,也是我院团员青年一次重要的党史学习活动。正值“红五月”,广大青年当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牢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